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

2024-03-25 18:0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未来之城拔节生长的蓬勃生机,增进疏解高校师生对雄安新区的了解,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段翔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活动。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有关同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等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供图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致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供图

  刘大锰在致辞中对雄安新区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真挚感谢。他表示,雄安是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坚持把雄安校区建设工作放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研究谋划、推动落实。雄安校区建设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首批疏解高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广大师生,扎实做好雄安校区建设各项任务,为全面发展雄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致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供图

  门扬在致辞中回顾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校两区”协同发展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现已具备优质完备的新功能,清新明亮的新形象,高端高新的新产业,创新创业的新人才和高效顺畅的新机制。希望广大师生持续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关注雄安校区的建设,希望学校应届毕业生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以及“听党话、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价值追求,积极投身雄安新区的建设,在雄安新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潘宝松以《雄心壮志 奔赴未来之城》为题,从新区设立的宏观背景、建设进展、人才政策、公共服务配套政策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宣讲解读。在宣讲结束后的现场答疑环节,潘宝松还就薪酬待遇、子女入学等与教师切身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当前,雄安新区正在深入开展“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通过一名新区领导带队、播放一部宣传视频、宣讲一篇推介文稿、设置一组图片展板、发放一封“邀请信”等“五个一”的形式,赴京宣传推介,生动展示雄安新区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的壮美画卷,助力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