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4年度雄安新区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举行

2024-03-21 19:2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1日电(黄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民委“万人示范培训”工作要求,提升新区各级民宗干部素质,3月21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举办2024年度雄安新区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

2024年度雄安新区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在开班时指出,新区各级民族宗教干部要在“以学促知”中提升自身本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知促行”中强化担当作为,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养成事事关心、处处留意的好习惯,吃透“上情”,掌握“下情”,熟悉“己情”。在“以行促效”中打造标杆队伍,既要保持平静、平衡、平淡的心态,还要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

  培训邀请河北省民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郝雅伟、河北省委统战部派驻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张丛瑶进行授课。郝雅伟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理论、民委系统行政执法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张丛瑶从什么是宗教,为什么抓宗教工作,怎样抓好宗教工作、如何快速高效处理民宗领域舆情事件等方面对民族宗教工作当前形势、有关政策法规、工作方式方法等内容,结合新区实际情况,为现场学员“支招”。学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下一步要积极学习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开展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助推新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4年度雄安新区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新区党群工作部,三县县委统战部、新建片区管委会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三县各乡镇统战干部、宗教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8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