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这所学校入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2024-03-21 10:03: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六所学校入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近日,教育部公布18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其中,我省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唐山市开平小学、河北衡水中学、邢台市第二中学、邯郸市肥乡区第二中学、雄安容和兴贤初级中学六所学校入选。

  据介绍,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建成了机器人活动室、创客实验室、3D打印活动室等各类人工智能活动室,拥有独立的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实验室。唐山市开平小学以创客教育为人工智能教育的落脚点,形成了以信息技术课程、综合实践课程、科学教育课程为龙头的普惠式创客教育课程群。河北衡水中学不断完善人工智能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建设,近三年来共计开发校本课程、活动15项。邢台市第二中学开设了人工智能社团,还使用智能教育平台来提供在线学习资源和管理课程,丰富了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的内容。邯郸市肥乡区第二中学将人工智能校园建设列为重点项目,组织建设科技特长生队伍,发展学生的科技特长。雄安容和兴贤初级中学形成以基础校本课程为主、社团活动和竞赛活动为助力的人工智能创客课程体系。

  据了解,本次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推荐,旨在通过基地试点,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案,形成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深入开展。(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