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 | 一桥飞架东西

2024-03-21 08:49:53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袁静雯 中铁四局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拍摄时间:2024年3月5日

  地点:雄安新区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工地

  初春,雄安新区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建设现场,一座连接白沟引河两岸的现代化桥梁初具雏形。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位于白洋淀入淀口上的重要节点,是白沟引河入烧车淀北部片区的门户,由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组织建设,中铁四局承建。白沟引河留通桥建成后,将连通两岸堤顶道路,满足防汛巡查、应急处置的通行需求,形成重要景观节点。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主要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桥梁、道路、照明、生态绿化修复等。

  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计划于2024年6月底前实现桥梁贯通。桥梁在满足通行功能的同时具备景观功能,形成“城淀互望”的重要景观节点。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强白沟引河左右堤之间的联系,完善堤顶通道体系,成为展示白洋淀门户形象、展现淀区与堤岸生态特色、开启雄安新视角的重要景观节点。

  3月5日,中铁四局白沟引河留通桥项目现场,来自定州市的架子工张赟淼正在进行钢管搭建。“我们把这些钢管搭设成桥墩支架,并在此基础上建设桥墩。这可是一座大桥的基础,‘一桥飞架东西’,‘未来之城’的这座桥有我们架子工出的一份力!”张赟淼紧握扳手,熟练地用扣件将钢管连接固定,在介绍自己的工作时很自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