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现场会

2024-03-16 21:57: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电(崔利杰)3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现场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主持会议。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三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白洋淀淀中村淀边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白洋淀淀中村淀边村村支部书记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白洋淀III类水治理成效。

参观安新县端村镇尾水生态公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采取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修复等一系列综合治理措施,白洋淀水质连续三年保持在III类。目前,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已从污染治理为主转入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并重阶段。

  会议要求,2024年是雄安新区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三县政府和新区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加快集聚“生态”要素,围绕白洋淀打造展现华北水乡特色的生态体系,健全长效机制,聚合力、防风险,以更大力度抓好白洋淀治理和保护,科学实施多源补水、扎实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着力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典范。

安新县端村镇尾水生态公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与会人员参观了安新县端村镇马堡村尾水生态公园和安新县端村镇西淀头村污水处理站,安新县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淀中村淀边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导排、资源化利用以及垃圾、厕所综合治理等情况。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