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沉浸式城市音乐会—朱亦兵大提琴音乐会在雄安奏响

2024-03-16 16:4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丰富雄安新区人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味,3月15日晚,雄安沉浸式城市音乐会—朱亦兵大提琴音乐会首场演出在中国移动5G+咖啡科技创新体验中心举办。

音乐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音乐会选取了部分世界著名的大提琴曲目,包括巴赫《G大调第一号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卡萨多《大提琴无伴奏组曲-幻想序曲》、德沃夏克《自新大陆》、贝多芬《致爱丽丝》、沙汉昆《牧歌》、呼斯楞《鸿雁》等,为新区人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朱亦兵正在进行演奏。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作为享誉国际的大提琴家,朱亦兵出生于音乐世家,是重大国际大提琴比赛获奖的第一位中国人。他师从法国著名音乐家莫里斯·让德隆,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曾担任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15年,同时客席担任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曾任教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是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匆匆那年》等大提琴主题曲的演奏者。

音乐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承办。按照活动安排,将于3月16日晚、17日上午分别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