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发布19个北斗技术应用需求

2024-03-16 11:32:37 来源: 冀云客户端

  3月15日,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北斗技术应用大赛场景对接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对接会现场。牛笑 摄

  对接会上,雄安新区、省交通厅、省应急管理厅等9个场景建设单位发布了19个场景建设需求,涵盖了智慧城市、地下空间、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低空空域管理、森林草原、水利等领域。

  34家北斗技术企业和团队参加会议,18家企业和团队介绍了各自的北斗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对接会旨在促进场景建设供需双方对接,提高参赛作品方案与雄安及全省实际场景需求的契合度。

有关单位发布场景建设需求。牛笑 摄

  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委雄安办常务副主任吴海军表示,欢迎参赛企业和团队,拿出代表未来的技术产品参赛,深度参与雄安未来场景打造,到雄安创业发展。组委会将会同雄安新区有关单位与参赛企业对接,为有意向在雄安落地发展的企业和团队提供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发展支持。

参赛单位介绍解决方案。牛笑 摄

  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全文表示,河北地形地貌全,具有丰富的北斗技术应用场景和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省发改委将在北斗产业做大做强、北斗规模化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北斗数据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创新之城、魅力之城、未来之城,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河北省委、省政府围绕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决定打造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支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最新创新成果展示、赛事评比、技术交易、资本对接等活动,推动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在雄安孵化转化产业化场景化,加快推动创新资源要素在雄安汇聚。

  据悉,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共发布雄安北斗技术应用大赛在内的9项大赛25个赛道,截至目前,已有850多家单位在大赛平台进行注册,569家报名参赛。(牛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