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

2024-03-15 12:3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5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引导学生践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切实增强学生对技能技艺的认识,培养学生勇于创新、执着专注和精益求精的精神,3月14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行以“匠心传承 筑梦成长”为主题的雄安新区“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在雄安史家胡同小学举办第一期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拙匠黑陶艺术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刘小伟、雄安新区乡村工匠名师张建青走进校园,带领学生们了解黑陶工艺及芦苇画工艺知识,并进行制作互动,让同学们体验黑陶和芦苇画制作过程中的快乐和挑战,汲取更多的技能知识精髓,近距离感受大师魅力、感悟工匠精神、感触技能之美,点亮匠心之光。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参加完活动后,同学们对工艺制作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工匠精神,体会技艺的乐趣,希望以后能够多跟雄安的技能老师学习。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雄安技能大师和学生们搭建了桥梁,也为学生们对新区技能技艺有了初步认识,埋下了种子。未来,雄安新区将持续推出“技能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好雄安技能传承的服务者,让更多的技能大师走进校园,培养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充分带动青年一代匠心传承,探索更多梦想的可能性。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