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4首场千企雄安行暨一季度开门红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4-03-14 19:0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 3月14日,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雄安集团主办,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承办的2024首场千企雄安行暨一季度开门红签约仪式活动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罗建祥,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杨楠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博,京津两地100余家企业和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活动邀请了来自京津两地的高成长性科创型企业深入雄安新区考察,采用参观、展览、政策推介、项目签约、院士及企业家主题演讲、政企对接座谈等多种形式,促进产业有序转移、精准承接与深度合作,为新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以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入驻代表企业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活动现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作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营成果推介、产业基金发布、雄安新区要素集聚政策推介,十家入驻代表企业现场签约。随后,园区入驻企业与高校、合作伙伴围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医药数字化、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签约,展现雄安新区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的强大吸引力。参会院士及企业家就工业智能系统、光学科技与智能制造、可信大数据支撑智能产业发展以及数字技术创新融合等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千企雄安行”重点活动计划,将分主题、分领域推动产业和创新要素集聚,年内吸引2000-3000家创新型企业到雄安新区考察,以“聚要素”实现大发展。

2023年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突出贡献奖颁奖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主题演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悉,“千企雄安行”系列品牌活动是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要素集聚、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23年9月14日首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举办活动30余场,吸引2500余名企业家来到未来之城,感受雄安魅力。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雄安新区吸引了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推动了产业创新和协同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雄安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雄安新区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更多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共同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