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4-03-14 09:16:29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以赴抓好标志性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

  3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成果丰硕、意义重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新区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好标志性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深入实施“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全方位“聚要素”,统筹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推动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新区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大和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广泛凝聚强大合力,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能源领域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能源安全保障。要强化顶层设计,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城市典范”定位,健全支持新能源发展政策体系,加强综合能源开发利用,做好绿色建筑等能源相关领域环节监督管理,统筹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瞄准能源科技前沿,扩大区域合作,加强与能源央企对接沟通,加快布局发展能源科技产业,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新能源产业链,努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加强能源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实施,进一步提升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提高新区能源供应稳定性和安全性,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能源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新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区干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推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常态化选育和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