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创新榜丨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推出“六个办”着力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2024-03-14 14:42: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封俊龙)近日,家住容东片区的李先生通过“政通雄安”手机APP领取到了房子的不动产权电子证书。据悉,李先生能够快速、方便地拿到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得益于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推出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六个办”。

  据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个办”即拓展场景“掌上办”、电子证照“即时办”、延伸服务“就近办”、改进作风“上门办”、线下窗口“帮代办”、便民服务“全天办”。“六个办”的推出,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也实现了新区“全域通办”的服务目标。

  其中,“掌上办”“即时办”以及“就近办”打破了空间上的限制,群众办证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或相关电子材料,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或“政通雄安”手机APP即可申领不动产权电子证书。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政务中心和自然资源局、社区、银行等17个网点还放置了18台自助打证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领取纸质证书。2023年,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安置房及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2.77万余项,其中“全流程网办”2.71万余项,网办比例达98%。生成不动产电子证照3.3万余张,打印纸质不动产权证书2.9万余本。

  此外,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通过“上门办”和“帮代办”推出上门服务或窗口服务人员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的便民举措。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对意识清晰、有表达能力、但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上门服务,免除特殊群众的后顾之忧。对容貌与身份证差异大导致线上办理人脸识别不通过、“政通雄安”注册失败、智能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服务人员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新区自2021年11月推行上门服务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210人次,走访社区居民开展服务74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176人次,送达不动产权证书56本,群众回访满意度达100%。同时,新区窗口累计解答群众线下及电话咨询27800人次,办理线下登记业务4068件,群众满意度达99.99%。

  “全天办”打破了时间上的限制,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推行“双休日不打烊”和延时服务机制,结合自助打证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年无间断服务,解决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确保疏解落地和新区回迁安置相关登记工作高效开展。

  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不动产窗口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倾心打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高质量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全力打响新区办事流程优、工作效率高、办事成本低、服务态度优的“雄安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