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故事汇丨闪亮的生活,在雄安!

2024-02-29 08:43:14 来源: 雄安发布

  圆圆的脸,身着紫色的蒙古族服饰,嘴角总是挂着笑意……记者初见郭晓薇时,她正耐心地教着学生们学习来自她家乡的歌谣。

  郭晓薇是雄安新区容和悦容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也是这所学校最早来到这里的教师之一。

  郭晓薇告诉记者,2021年8月,她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毕业生,放弃了留在北京和回家乡内蒙古的就业机会,只身来到了雄安新区。入职后的第一次报到就让郭晓薇“傻了眼”。

  塔吊林立,穿梭的工程车和建了一半的学校,看到眼前的场景,第一次离开家乡独自生活的郭晓薇心里打起了鼓,这是她的雄安之旅给她上的“第一课”。

  2021年12月,学校完成竣工,学生们陆陆续续从其他学校转校过来,终于轮到郭晓薇大展拳脚时,紧接着她迎来了“第二课”。

  “我是学指挥的,但是学校没有成型的合唱团也没有乐团,孩子们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合唱,我也只能教给孩子们一些普通的乐理知识。”一时间郭晓薇的满腔抱负没有了用武之地。

  走还是留,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这个年轻人的心中。“那是我第一次在这里过生日,孩子们送了我很多他们手绘的‘我’,是温暖让我下定决心留下来。”郭晓薇回忆道。

  于是,她说干就干。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悦容小学的第一支合唱团成立了。郭晓薇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她除了给三年级五个班的孩子们上课,下了课还要去合唱团给孩子们排练合唱。“那时的我就像一颗种子一样,这个根就慢慢地在这里扎下来了。”郭晓薇说。

  作为学校里的首支合唱团,也是雄安容东片区的首支专业合唱团,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郭晓薇和孩子们参加了大大小小十几场演出,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多次采访,让这些几乎没有音乐基础的孩子们爱上歌唱也唱出了属于他们的风采。

  “其实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孩子们完成了从‘零’到‘一’的突破。”提起合唱团的郭晓薇滔滔不绝,脸上充满着骄傲。

  郭晓薇不仅在工作上收获满满,她的生活也随着雄安的建设发展变得越来越丰富。郭晓薇告诉记者,她下了班还参加了一支乐队,在乐队里担任键盘手,经常参加演出,“和朋友们交流音乐的时候,让我有种梦回大学时光的感觉,特别开心。”郭晓薇继续说着。

  如今,郭晓薇还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在职研究生,她说:“我总感觉自己学到的知识还不够多,我想多教孩子们一些。”并且每到毕业季前,她总是回到母校,去看看老师们,去跟学弟学妹们讲述她在雄安的生活。

  每次遇到学弟学妹们问她,毕业了要不要来雄安发展时,她总是坚定地回答着:“来吧,在这里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雄安是属于年轻人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