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烟火气丨烟火气满满!雄安乡村产业走出新“花”样

2024-01-21 10:33:12 来源: 雄安发布

  满目层叠的花朵、花坊、花墙,点缀着奇葩植物,四周的树丛绿意满满,商户们正忙着叫卖花卉,摩肩接踵的顾客正挑选着心仪的商品……这一幕幕景象每天都在容城县城子村的花卉交易市场中上演着。

  阳光玻璃温室大棚,六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恒定的室内温度,这是城子村让鲜花“鲜活”的秘诀;一年免租,物流补贴,这是城子村振兴乡村产业的决心。

  其实不光是花卉交易市场,这个勇于探索的村庄早在2000年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200多个蔬菜大棚,“党建+合作社”的模式,由批发到旅游采摘的改变,都让村里的村民体验到了收获的滋味。

  近几年,不仅雄安的建设如火如荼,雄安的乡村产业更蒸蒸日上,像安新县东垒头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雄县的高端果蔬示范园,越来越多的乡村产业出现在我们熟悉的村庄里,让越来越多的人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独特烟火气。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