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小区来了智能“清洗工”

2024-01-11 17:3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雄安招商公园1872住宅地下车库来了一位神秘的“清洗工”。扫地、推尘、清洗地面……这位“清洗工”可以覆盖24小时全时段自动执行工作。

  这就是在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指导下,雄安招商公园1872住宅服务中心配备的智能清洗机器人,高约1.5米,清洗宽度达0.75米,清洁效率可达1000㎡/h,身上搭载自动感应等系统,适用于各类车库和外围广场场景的洗地、去油污需求。

智能清洗机器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提高工作效率,智能清洗机器人在业主早晚出行高峰期间不作业,在10:00-16:00时间段和20:00-次日7:00时间段进行车道清洗作业。

  智能清洗机器人能够自主完成清洁任务,无需人工操作。它配备了感应器和摄像头,能够准确感知地面情况,并规划最佳的清洁路径,不仅提高了清洁的效率,还减少了人工操作的错误和疏忽,有效降低保洁人员日常清洁的劳动强度,全方位提高工作效率;业主不需要担心它的大身躯会撞到行人或者车辆,机器人内部搭载了灵敏的自动避障系统,拥有自动避障、紧急停车等多项功能,除了可以敏捷地躲避行人或物理障碍,还能做到及时“刹车”或“绕行”,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

  “智能清洗机器人上岗后,提升了服务品质,增强了社区科技化、智能化,利用科技为业主带来更加干净的居住环境。”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构建雄安新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打造科技赋能、多方共治、全民参与的物业管理新局面,全面提升新区物业管理的监管能力、公开能力、赋能能力、自治能力。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