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40111

2024-01-11 17:1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会议。

  2.日前,国务院批复《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支持雄安新区优势产业向周边地区拓展形成产业集群,发挥对周边地区创新发展和就业创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按照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的要求,推动雄安新区及周边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协同发展基础保障。

  3.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天津中心、河北中心、雄安中心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创新要素资源聚集、产业技术供需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

  4.雄安地下空间安全应急技术应用大赛启动,征集3个赛道的优秀创意、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3个赛道分别为超大规模地下空间定位导航技术赛道、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技术赛道、城市地下空间安全应急先进适用装备赛道。

  5.雄安新区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安排来了,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6.1月12日-1月14日,嘉年华首期“绒趣游园会”即将盛大开园,持续3日!

  7.近日,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计量支撑体系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计量支撑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动计量工作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8.河北集中一个月时间,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9.近日,河北省人社厅与北京市人社局签订协议,推进家政服务劳务协作,将形成有秩序、有规模、有保障的定向输出机制。

  10.河北省规范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每门课程中实践教学学时不少于50%。

  11.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共建成果发布,四地累计共享公共信用数据3293.68万条, 覆盖683.47万家经营主体。

  12.北京今年拟制定的167项地方标准涉及医疗、安全、反食品浪费等各个方面,很多标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13.2024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配额及配置比例等有关事项公布。其中,新能源指标配额增加至8万个。

  14.1月10日至2月18日,天津组织发放新一轮“津乐购”消费券,共2000万元,包括家居家电消费券、直播电商消费券、“津农荟”消费券三大类。

  15.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和引导家政服务业员工制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把员工制企业转型作为家政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16.我国加快推进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乡均衡、协同高效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17.自然资源部印发通知规范国土调查成果应用,凡是发现国土调查成果与实地国土利用现状不一致的,无论是调查时点后新发生变化的,还是“三调”或历年国土调查错漏的,均应及时通过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更新或纠正调查成果,确保调查地类与实地现状保持一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8℃,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