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雄安新区启动区:在日新月异中拔节生长

2024-01-11 17:39:24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新年伊始的雄安新区启动区,虽然天寒地冻,但建设现场依然是热火朝天。38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内,累计使用大型塔吊270个,高峰时3.5万人施工作业,雄安新区的主城区正拔节生长。

  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承接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

航拍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霍少轩 摄

  中国星网总部加快内部装修,中国华能总部主体结构封顶,中国中化总部加快建设,中国矿产总部完成土地出让,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建设场面热火朝天,雄安大学园图书馆、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真容”渐露,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顺利开学开诊……如今,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雄安新区的主城区——启动区日新月异,生地已转为熟地,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雏形初步显现。

航拍大学园图书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摄

  此外,启动区的“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已具备通车条件,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实现水系贯通。雄忻高铁、京雄快线等重大工程开工建设,雄安国贸中心、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启动区4个综合服务片区建设如火如荼。启动区与雄安站连接道路全部通车,连接容东片区通道具备通车条件。

航拍雄安新区启动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霍少轩 摄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雄安新区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雄安新区立足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的实际,协同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各项工作,紧紧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奋力攻坚启动区“主战场”,努力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记者 孙文宾 李泽凯 霍少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