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召开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2024-01-11 14:31:12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召开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1月9日,河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分别对见义勇为工作作出批示。

  倪岳峰在批示中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省见义勇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见义勇为英雄层出不穷,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加强优待帮扶和权益保障,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充满正气、充满正义,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见义勇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全省各地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见义勇为褒奖宣传工作,健全完善见义勇为关怀机制,持续提升权益保障水平,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见义勇为工作,推动新时代河北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要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优化评选流程,创新表彰形式,提升褒奖效果,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评选表彰机制;强化见义勇为激励保障政策、抚恤补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政策引导和法治保障。要健全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全民参与体系,推动见义勇为社会组织建设,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追授许树彬等4名同志、授予张冰等6名同志和沧州市沧县黄如兴、鞠秀军群体等3个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的决定》。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市县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986人,206人受到省级表彰,18人受到全国表彰。(记者桑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