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4-01-11 14:14:42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雄安新区公安队伍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1月10日,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丰带领局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共计80余人身着警服,整齐列队。护旗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护卫着警旗正步走来。“向警旗敬礼!”伴随着磅礴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高举的右拳,紧握着对党的忠诚;铿锵的誓词,凝聚着铁血警魂。

  郑永丰要求全警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扛起使命任务,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服务人民融入血脉、把执法公正铭记心中、把纪律严明嵌入脑海,牢记使命,永葆忠诚本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区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公安力量。

  上午8时30分,在局机关六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新区公安机关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受到记功表彰的集体和民辅警、警属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公安局、雄安站分局在分会场观看。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监部主任赵树璘宣读了记功命令和表扬通报。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厅党委委员、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警务专员姚爱国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圆满完成系列任务的广大民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全面总结2023年新区公安工作,对扎实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牢牢把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主题主线,护航建设发展大局;要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加强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坚持以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重要保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下午3时,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群众代表、警属警宝、媒体记者代表等30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观摩、感受公安工作和警营生活。活动中,排列整齐的特警车辆、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让人耳目一新;炫酷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娴熟的人质解救演练让人惊叹;同时还有机敏的警犬在训犬员的指引下展示搜毒、搜爆等训练科目,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赴反诈中心和情报合成作战中心参观。反诈中心民警详细介绍了当下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通过以案说法增强了大家的反诈防骗意识。

  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110报警的受理范围和报警时的注意事项,并展示了“智慧公安”建设成果。

  警营开放日活动推动广大群众更加理解、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加强了对人民警察节的知晓度和积极参与平安共建共治的热情。

  此外,新区公安局还将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警民恳谈”爱民实践、“致敬人民警察节”警歌传唱、“翰墨飘香书忠诚”书画摄影展等活动。雄安公安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