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雪晴带你看雄安丨第四期:不是宣武医院“去不起”,而是雄安的更有“性价比”

2023-12-30 17:56:30 来源: 人民雄安网

  北京专家坐诊、北京就医绿色通道、京津冀医保直接实时结算……随着雄安宣武医院的开诊运行,如今,雄安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北京同质化的医疗资源。

  因意外扭伤,记者前两天以患者的身份专门挂了号,来到了这家新建的医院,感受了一次以“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设的高水平综合医院的就诊服务。

  从单位驻地容城县城出发,驾车约15分钟即达。虽然停车场是临时的,但空余车位很多,没有拥堵。

  走进医院宽敞明亮的一楼大厅,最大的感受便是“暖心”,乳白色与黄色交织的暖色调,一眼看上去就能让略显紧张的神情得到些许放松,而热情周到的导诊服务更是有了“家”的感觉。

  “第一次来医院的话,需要先在负一层的人工窗口进行实名认证,自助取号后,就可以直接去诊室了。”在服务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几分钟就完成了报到流程。

  “能用河北的医保吗?”带着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医院的工作人员。

  “北京、天津、河北省各统筹区参保人员,在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均视同备案,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刷医保卡可实时结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记者心中立马蹦出了一个高大上的名词:“京津冀协同发展”。

  就诊很顺畅,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专家王玮叮嘱了几条康复建议,无需再用药。

  走出诊室,记者惊讶地发现,原来雄安宣武医院每一层都设置了采血化验室,患者不再“楼上楼下来回跑”。

  据雄安宣武医院党政办主任邵夏龙介绍,目前雄安宣武医院已有神经内科、心脏内科、呼吸内科等29个诊室开诊,计划2024年初开放所有门诊科室,患者可通过“雄安宣武医院APP”预约挂号。

  此前的众多报道中,都提及雄安宣武医院是雄安新区首家以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的高水平综合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提供办医支持,各科室执行主任及业务骨干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派驻专家坐诊。如果有患者的问题现阶段在雄安解决不了的,医院还可协调患者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治疗。

  走出门诊楼之际,记者有了新的感慨:“不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去不起’,而是雄安宣武医院更有‘性价比’。”(记者:李雪晴 李兆民 刘师豪)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