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3-12-13 08:4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昝岗、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提升城市品质 展示城市形象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夯实基础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 12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昝岗、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城市功能提升和品质提升,统筹推进昝岗和雄东片区重要节点景观设计和有关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夯实基础。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 摄

  雪后雄安,银装素裹。张国华一行顶着寒风先后来到昝岗片区雄安站西广场、荷露西路通道交叉口、涞河谷快速路与荷露西路交叉口、涞河谷快速路与燕南路交叉口等地,实地察看有关干路沿线重要节点景观设计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调度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持续优化雄安站沿线及附近区域环境,统筹生态、美学、人文、经济、生活等要素,切实提高规划建设决策的科学性,完善重要节点景观绿化和沿街建筑设计,营造整洁有序、创新活力、四季友好的现代化城市景观,高水平展现城市形象,让各方来客一到雄安新区,就能感受扑面而来的现代化新气象。要突出做好街角节点景观设计,营造现代街角空间,打造对外展示窗口,努力展现特色鲜明、美观大气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添城市魅力。要加强精细化运营管理,根据各路段不同的功能、区位、等级和性质,做好路面美化和景观提升,精心选择树种草种,打造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景观小品和绿化空间,使道路景观与城市景观有机结合、相辅相成,把城市道路建设成一条条靓丽风景线。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前往昝岗片区文体中心和雄东片区文体中心选址地块、中交未来科创城、N1路北侧,勉励中交未来科创城智慧之芯加快满足居住、商业、办公等功能,并认真察看文体中心项目选址及雄东片区路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要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为导向,科学合理选址,集中资源力量建好文体中心,兼顾配置公共服务、商业服务功能,满足市民文化、体育、娱乐等各类需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调整优化雄东片区路网建设,合理配置公交站牌、信号灯等设施,规范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路面宽度,做好路面美化和景观设计,提升群众出行交通体验,提升交通可达性和便利性。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做好雄东片区与昝岗片区、起步区之间的交通衔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 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赵丰东、边建国、王纪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