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发现雄安丨初冬白洋淀 一幅金色画卷

2023-12-06 17:49: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初冬的白洋淀,大片的芦苇摇曳着金色的穗头,与碧蓝的水面交相辉映。阳光洒在淀面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泛舟淀上,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金黄,芦苇无边、寒鸟飞鸣,让人感受到一份初冬的宁静和美丽。

  除了自然景观外,冬日的白洋淀也是候鸟越冬的重要栖息地。成群的候鸟在湖面或芦苇丛中栖息,为这片宁静的湖泊增添了一份生命力。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记录到的野生鸟类数量已增加至266种,白洋淀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拍摄:刘潇 李征 周逸飞

  制作:李征

  文字:刘潇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