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最新进展!雄安国贸中心、东西轴线项目建设忙

2023-11-29 11:3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9日电(崔利杰)初冬时节,雄安新区国贸中心、东西轴线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记者现场看到,建设工人无畏寒冷,架设钢架、打桩,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推进。

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国贸中心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核心区域,东临明珠湖,南邻东西轴线,西邻华能总部大厦,北邻中化总部大厦,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共有9个建筑单体,是以超级交通枢纽为核心驱动,集高品质办公、商业、酒店、公寓及航空服务于一体的,具有雄安特色的绿色、智能、创新、安全的立体化现代化TOD项目,将是未来雄安新区的活力门户、城市地标和城市名片。

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中国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栋学表示,国贸中心项目实行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15家参建单位共同建设,从设计理念,外观风貌、功能设计等方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理念,同步实施一体化建设。落实雄安集团“三实三优”管理,施工单位跑步进场,800余人200余台设备完成进场,国贸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试桩和局部打桩。

  据介绍,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核心位置,整个片区由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枢纽、京雄快线航站楼站、国贸中心和东西轴线公共交通组成。片区总占地面积约472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项目已于2023年3月30日全线开工。东西轴线项目全长约24.838公里,贯穿雄安新区起步区五个组团,是雄安新区对外交通和主城区重要交通廊道、功能廊道、景观廊道,串联城市重要功能中心与景观节点,是“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城市整体风貌骨架的重要构成。也是国内少有的集地下高铁和市政配套设施一体化实施的超大型综合性复杂项目。

  中国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鞠浩林表示,项目建成后,铁路从新区起步区地下穿城而过,上方铺设三座综合交通枢纽,包括两座高铁站,一座地铁换乘站。项目采用一体化设计建设施工,保证铁路与市政配套设施上下接口衔接一致。同时,在施工方面也采用了很多新的工艺工法,例如绿色装配色护坡、自动水沟滑膜机、挖装运卸一体机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施工也更快,预计随雄忻高铁大线同步建成运营。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