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今年以来 雄安新区承接引进央企二三级子公司34家

2023-11-26 09:56:54 来源: 冀时客户端

  记者从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雄安新区承接引进央企二三级子公司34家,呈现质、量并进的良好局面。

  自设立以来,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初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承接疏解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在雄安设立子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200多家。

  雄安新区改发局副局长 曾晋莹:尤其是今年,新区承接引进的央企总部和各类子企业,目前已达到43家,其中二三级子公司34家,注册资本超过了130亿元。在今年新增的央企二三级子企业中,二级子企业8家,呈现出了质、量并进的良好局面。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作用进一步显现。北京援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项目及宣武医院(一期)已于今年陆续开学、开诊。首批疏解的4家央企总部加快推进,首批4所疏解高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已正式开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加快建设。

  此外,雄安新区还设立了央企疏解投资基金和支持疏解协同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雄安新区改发局局长 王彦伟:主要是面向疏解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社会组织等具备科研开发和科技服务能力的疏解单位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目前设立了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重大项目产业化、高校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等支持计划,支持金额最高可以达到3亿元。

  为提升对疏解单位及人员的吸引力,雄安新区细化实化疏解配套政策,持续优化承接疏解服务环境,开辟疏解服务“绿色通道”,完善“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协调服务机制,形成注册、供地、审批、建设“一条龙”“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确保疏解转移人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雄安新区改发局局长 王彦伟:紧紧衔接中央层面的疏解方案和激励政策,推动出台新区疏解实施意见和用地、住房、户籍、人才、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医保、金融、企业创新发展等十个方面配套实施方案,新区层面“1+10”疏解配套支持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0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