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2023-07-26 14:23:53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为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动新区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新区反诈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新区三县和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专两合力”工作理念,坚持“打防管治建宣”同步发力、一体推进,推动打击治理质效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高碑店市“三长一委一主管”的反诈宣传联动机制,压实党政机关、行业部门的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防范主力军作用,建设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强大宣传力量,坚决筑牢宣传教育、资金预警、技术反制三道防线,打造全手段、全时空、全覆盖的宣防网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科技支撑。围绕预警劝阻、技术反制、打击整治、宣传防范等方面,最大限度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与实战的粘合度,助推打击治理工作提档升级。二要深化源头治理。深化“两卡”治理,以联席会议为依托,压实各方责任。抓好源头管控,全力挤压涉诈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从源头上铲除犯罪土壤。三要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荣誉2023”等专项行动,坚持快研快打、强化大案攻坚、坚持合成作战,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四要建强“拳头力量”。牢固树立“四专两合力”理念,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培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上,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晓刚,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分别讲了工作意见,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省通信管理局雄安通信办等5个成员单位与会领导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