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很新、很绿、很燃、很真 雄安未来可期——网络名人打卡雄安新区 感受未来之城强劲脉动

2023-06-20 14:5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封俊龙)“震撼”“壮观”“创新”“奋斗”“宜居”……近日,多位网络名人一同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雄安建设发展的一幕幕让他们大受震撼,赞美、赞叹之词不断脱口而出。

  在参观考察期间,网络名人们夜间欣赏“雄安之眼”灯光秀、骑行游览悦容公园、深度参与“烟头革命”志愿活动、近距离体验白洋淀之美,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考察雄安新区之路,参观雄安高铁站和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项目。在一天多的时间里,网络名人们亲身感受雄安新区的独特魅力,触摸未来之城的强劲脉动。

  “雄安很‘新’,处处都弥漫着创新的气息”

  这次来雄安新区参观考察的网络名人们有的几年前来过雄安新区,有的还是第一次领略雄安新区的风采,但是这次的参观考察,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了雄安新区的“新”。

  抖音号“金融民工吉胖子”负责人吉·青珂莫说:“雄安新区的‘新’不仅体现在道路、楼宇、树木、花草是新的,更重要的是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是新的。”

图片

网络名人体验直饮水。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说起城市的发展,大家都会想到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但是雄安没有摩天大楼,抬头就能看到天际线;雄安没有拥挤的车流,骑共享单车出行的人,随处可见;雄安没有一两个小时的通勤焦虑,大家走路或骑车几分钟就能到达工作单位、公园、学校。”吉·青珂莫说。

  “雄安新区创新气息非常浓厚。”长期从事城市研究的微信公众号“城市战争”负责人孙安东表示,雄安新区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之城,从规划到城市管理机制处处都体现着创新的理念。

  “雄安新区的建筑透露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美学,在面向未来的同时又保留了非常好的生态属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孙安东站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广场环顾四周,笑着说,“雄安新区正如大家说的那样,‘处处弥漫着创新的气息’。”

  “雄安很‘绿’,生活在这里的鱼儿都很幸福”

  在一路的绿树成荫、花草繁盛中,网络名人们乘车来到雄安湾的燕南堤。

  伴着徐徐微风和不绝于耳的清脆鸟鸣,在满是鲜花和草坪包围的凉亭小路间漫步,欣赏着波光粼粼的白洋淀和鱼翔浅底、鸟掠芳洲美景,大家尽情享受雄安新区生态之美,流连忘返。

图片

网络名人游览白洋淀。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标准,白洋淀野生鸟类已达254种,森林覆盖率提升至34%,“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空间格局初具雏形,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处处是游园正在成为现实。

  “雄安新区可以说是因水而生,也会因水而兴,在这次雄安之行中,生态特征非常显著。”孙安东说,“清澈的白洋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让我印象深刻。”

  “我真的很羡慕雄安的人民!”华夏时报能源新闻部主编张子鹏欣赏着广阔的白洋淀,说道,“虽然是盛夏,但是这里白天空气清新,晚上天气凉爽,白洋淀风光这么优美,我觉得在这里生活的鱼儿都很幸福!”

  “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微信公众号“勇砺商业评论”负责人白丽表示,雄安新区不仅在绿化和生态公园建设上付出了很多努力,还下大力气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保护,让白洋淀这么大面积湖泊的水质得以提升,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优美的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基底。

  “雄安很‘燃’,能够感受到千年大计的波澜壮阔”

  截至2023年4月底,新区29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00多亿元,开发面积覆盖12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达4178万平方米,36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新建道路657公里,新建地下管廊136公里。目前,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百余个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推进。

图片

网络名人一行参观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项目。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在塔吊林立中,网络名人一行走进了热火朝天的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项目,现场感受雄安新区的拔节生长。

  在项目沙盘前,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畅想和讨论片区美好未来。随后,大家一同走上项目观景平台,整个项目映入眼帘,一幢幢在建的大楼、壮观的建设场景、施工机械的轰鸣……每一个景象都不断冲击着他们的每一根神经。

  “简直太‘燃’了,我感觉到了空前高涨的热情!”微信公众号“全球财说”负责人刘秀丽在观景平台上发出这样的感叹,她说,“以前都是从新闻里关注雄安新区建设,但是在现场看着这种场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波澜壮阔。”

  “6年多时间,雄安新区从无到有,取得了‘堪称奇迹’的建设成果,这与广大的新区建设者们的努力付出分不开。”抖音“任汉军财富故事会”负责人任汉军说,“雄安新区是一座奋斗之城,是一片值得大家为之奉献的热土。”

  “雄安很‘真’,未来之城未来可期”

  在网络名人们的交流中,深入参与“烟头革命”志愿服务的感受是一个热门话题,他们不仅在服务过程中真实感受到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果,还从中体会到雄安新区独有的理念和精神。

  “我采访过很多城市的志愿活动,但是像雄安新区这样领导和工作人员常态化做志愿服务的,还是头一次,给了我不同的体验,真的深受感动。”张子鹏说。

图片

网络名人与志愿者进行交流。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吉·青珂莫说:“我是一个资深的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但是在雄安,志愿活动已经不能称为一项‘活动’了,因为这种力所能及的公益性行为已经深入大家的内心,成为了一种习惯,这是一种务实的精神,值得推广和学习。”

  “从一个小小的‘烟头革命’志愿服务中,我们能够看到雄安新区求真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根植于每一位雄安建设者的血液中,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任汉军说,“有这样一种强大精神力支撑的未来之城,必定未来可期。”

  活动结束后,网络名人们纷纷表示,此次雄安之行感慨颇多、收获颇多,他们将利用自身网络传播优势,对雄安新区进行一次充分的宣传,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