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廊坊霸州市调研

2023-06-20 09:55:51 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廊坊霸州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持续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6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廊坊霸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霸州市比邻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具有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显著优势。倪岳峰认真听取该市物流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当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切实利用好廊坊经洽会平台,积极引进物流相关企业,着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推动物流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研发设计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车载显示等领域。倪岳峰走进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倪岳峰指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要面向京津等地吸引创新资源,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紧盯用户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缩短产品上市周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河北昊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倪岳峰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倪岳峰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强化科技赋能,完善质量控制,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把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摆在重要位置,深入企业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食品加工业是霸州市特色产业。倪岳峰先后到北京牛氏运昌(霸州)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强科技研发,严把食品安全关口,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各地要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立足产业基础,精准招商引资,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形成现代化产业集群。要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农民牢牢嵌入到产业链条之中,让他们共享产业发展收益,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严鹏程参加调研。(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