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西发布

安全生产,容西在行动丨飞泉、寻溪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2023-06-13 11:17:23 来源: 容西发布

  防汛减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雄安新区现在已进入汛期,容西片区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将防汛减灾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让我们走进飞泉社区和寻溪社区看一看吧!

  飞泉社区

  为提高居民防灾、避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6日上午,飞泉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了防汛疏散演练。

  演练中,工作人员测试排污泵,清理雨水井和排水沟里面的杂物,保证排水畅通;救援人员用防汛沙袋在地下车库入口处砌筑防汛堤坝,阻止雨水倒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下一步,飞泉社区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演练活动,筑牢社区防汛的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寻溪社区

  6月6日上午,寻溪社区召开防汛抗旱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大会,总包、物业单位相关防汛责任人,包联小区社区工作者、各小区楼院长参会。

  会议由寻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欣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对“寻溪社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组建寻溪社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小组,对重点工作安排到人。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准备,各单位要按照各自承担的职责,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转移避险预警方式、避险路线和安置地点,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