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月”,容城在行动(三)

2023-06-13 11:11:20 来源: 容城县应急管理局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容城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发力,推动形成宣传热潮,不断增强影响力和感染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交通局组织“两客一危一货”等交通运营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片,督促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

  贾光乡在全乡范围内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对村民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就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进行指导操作,防患于未然。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筑牢安全网”“护苗”专项行动。6月9日下午,应急办工作人员在贾光小学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溺水小常识、溺水时的自救办法等安全知识,并告诫孩子们不独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现场还通过播放视频动画、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平王乡在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悬挂宣传横幅,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包村干部对餐饮行业燃气安全进行重点检查。

  南张镇政府组织各小区物业公司召开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小区消防安全责任,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减少火灾发生。6月12日,镇应急办到沙河村组织重点企业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进户入企送安全”活动,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

  6月12日,中国联通雄安新区组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会”,容城县分公司主管领导及安全主管参会。

  市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工作会议,重温了《生命重于泰山》纪录片;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同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各科室、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