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月”,容城在行动(一)

2023-06-13 10:12:05 来源: 容城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容城县安办精心组织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各级各部门全面启动。

  5月31日,容城县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以及河北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启动视频会议。政府副县长刘诗兰、各乡镇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重点企业代表在容城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图片

  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启动大会,容城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迎宇宣读了《容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刘诗兰就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主动作为,各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大调度力度;二要聚焦活动主题,提升整体效果,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本部门、本单位职责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开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建八局容城县中医院项目同步举行,县安办、应急局、住建局、卫健局、容城镇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容城县在施项目负责人、工友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县安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段占永发表讲话,他呼吁容城县各行业企业、在建项目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及,细致组织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全员应急逃生演练,有效提高应急知识储备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仪式最后,参会领导共同推动“安全生产月”启动卷轴,宣告容城县2023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图片

  卫健系统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6月3日上午,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集中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宣读了《容城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功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要分解细化量化任务,逐项落实到位。 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贤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仪式。6月5日,疾控中心、容城镇卫生院、晾马台镇卫生院分别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暨启动会议,就“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再次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

图片

图片

  6月4日,平王乡组织各村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暨启动会议,传达“安全生产月”方案,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6月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暨启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温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应急技能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容城供电公司组织全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对“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进行安排。

图片

  6月8日,南张镇组织部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南张镇班子成员、各村安全生产主管、各村重点企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体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会议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南张镇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 ,立即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图片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