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四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3-06-08 17:35: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李元闯)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暨雄安新区第四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冀创未来”为主题。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团队可登录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大赛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科学园管委会主办,河北雄安科技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雄安国创中心科技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协办。大赛通过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创业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团队和企业,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的通道,加快实现雄安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

  大赛紧紧围绕雄安“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定位,聚焦“科技引领·冀创未来”主题,面向雄安新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及创新创业团体,重点支持广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团队,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

  大赛按照“l+l”模式,包括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企业组赛事面向雄安新区本级及三县注册的企业。团队组赛事面向雄安新区及国内外在雄安创新创业的各类团体,报名时参赛项目所在地需选择雄安新区。此外,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新区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此次参赛项目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空天技术、机器人等进行申报,涉密项目或者包含涉密内容的单独申报。按照申报领域优化分组后,大赛将采用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比赛。

  大赛各组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新区组委会对获各组别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5000元的奖金。新区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在未来雄安新区科技项目扶持政策中予以优先支持,通过新区疏解基金、科创类基金等给予优先支持。并按照《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类项目主要完成人(不超过3人)和团队组核心成员可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政策。

  参赛注册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6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