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2023-06-08 09:48: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雄安新区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如今的雄安,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启动区,科学园、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岛等功能片区建设有序推进,国贸中心、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拔地而起。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已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今年将争取30家央企二级、三级子公司落户。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尽快完善新区具体实施意见,全面对标对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肩负着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重任,雄安新区将找准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路径和抓手,在承接疏解、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创新驱动、生态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工作上再加力。以顺畅的体制、充满活力的机制、强有力的融资能力保障建设发展。推动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

  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定力,树立大局意识,压实责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雄安新区将坚持相互统筹、协调推进,紧盯建筑施工、消防、危化、交通运输、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环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到全面自查、彻底整治,加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动态更新“一表三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雄安新区将以深化拓展督考联动机制为突破口,创新完善新区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优化整合督考内容、改进健全督考方法、坚决用好督考结果为抓手,推动督考联动延伸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做到“以事考人、以事识人、以事择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等不拖、紧张快干,强化末端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强新区干部队伍,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中闯出新路子、彰显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培育新优势、展现新作为。

  雄安新区提出,将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加强工作落实,制定具体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生动实践,深化基层宣讲工作。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结合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特色活动,精心打造“雄安‘理’享汇”“理论宣讲进家门”等宣讲品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牢牢把握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砥砺前行,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