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 未来之城”惊艳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3-06-08 17:40: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崔利杰)6月7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幕。“雄安新区 未来之城”作为河北展区的重要展示内容惊艳亮相文博会。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北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 未来之城”环绕式流动屏闪耀河北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位于河北展区序厅左侧的“雄安新区 未来之城”环绕式流动屏闪耀文博会。流动屏全面展示了雄安新区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最新成果。具体展示内容包括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起步区“四横十纵”的骨干路网,城市计算中心“雄安之眼”,雄安新区地上、地下、云上“三座城”的崭新形象等。此外,极具雄安元素的白洋淀芦苇画、京簧竹刻等展品参展,生动展示了雄安的非遗文化。雄安郊野公园、雄安·电建智汇城、容东综合运动馆三个项目在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被发布推介。

  “河北展区中对雄安新区的展示很立体,让人耳目一新,为雄安这座千年之城增添了无限魅力,我们都想去雄安看一看。”来自全国的参展观众纷纷说。

“雄安新区 未来之城”环绕式流动屏闪耀河北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本届文博会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本届文博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其中,线下设置6个展馆,包括数字文化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等。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突出展示和推广国家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重大平台、最新技术创新成果。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