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全力备战 向2023年高考冲刺!

2023-06-06 22:1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6日电(崔利杰)2023年高考明日开考,雄安新区三县高考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完毕,确保新区6300余名考生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雄县参加高考考生共有3011名,设雄县第一高级中学、雄县第二高级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三个考点,另设雄县第三小学为备用考点。雄县全面抓住高考的各个关键环节,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考点禁噪、试卷安全等方面,精心组织、精准把握。对考点周边考试环境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排查,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高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容城县1232人参加高考,设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容城中学)为实用考点,容城小学、容城镇第一中学为备用考点。容城县成立容城县考区委员会,涵盖教育、公安、卫健、保密、网信等单位,各单位把高考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勉励全县高三学子,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决胜高考。

安新县高考考生考前复习。安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新县共有2147名考生参加高考,设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和安新二中两个考点,安新县第二小学作为备用高考考点。安新县公安部门派出充足干警,为高考做好服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噪音污染、考点周边门店经营等方面展开联合行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前期,安新县有关部门以讲座形式对考生开展了必要的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为考生营造一个祥和、安全、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这里,祝福每一位考生:笔锋所至皆是心之所向,雄安考生,加油!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