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雄安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3-06-04 16:53: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 为保障“六一”国际儿童节和高考安全,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校园及其周边学生儿童用品、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及高考期间广告和价格监测工作调度会议,专题对“六一”国际儿童节和高考安全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会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有力保障了校园及周边安全。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是雄安新区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优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售卖的文具、盲盒、玩具等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涉及学生和儿童用品的违法行为,为雄安新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儿童成长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文具店进行专项检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校园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涉考作弊器材行为,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学校周边宾馆、饭店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保障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为高考学生营造一个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