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携手安新县赵北口镇开展“遇见科技•筑梦童心”活动

2023-06-04 17:06: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 6月4日,一艘特殊的船舶缓缓驶入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赵庄子码头。赵北口镇的同学们在岸边翘首以盼,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好奇。这艘科技感十足的轮船便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安监测一号”。

“雄安监测一号”。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携手赵北口镇开展“遇见科技•筑梦童心”活动。活动中,学生们跟随环保工作人员有序地走进船舱,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船舱内部,体验VR眼镜,实时观看检测回传画面,认真学习相关环保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参观结束后,在环保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赵庄子村村史馆。村史馆内配备了一台环境DNA自动采集站。“这台设备可对水中生物DNA连续自动采样,实现对生物多样性的长期连续监测。”环保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最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工作人员通过设备在赵庄子村附近水域发现了37种鱼类。随后,环保工作人员在大屏幕前为学生们讲解白洋淀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类环保问题。

学生们参观赵庄子村村史馆。中国雄安官网发

  赵北口镇地处白洋淀东岸,辖内13个村全部为淀中、淀边村。近年来,雄安新区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同时,也积极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工作中来。这次活动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同环保理念充分融合、趣味性和科技性有机结合,让保护生态、呵护白洋淀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让“爱淀、爱鸟、爱秀林”的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赵北口镇将继续致力于构建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编织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