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外国驻华使节团访问雄安新区

2023-06-04 16:56: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李元闯)6月2日,由外交部组织的外国驻华使节团访问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外办主任刘媛,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6月的雄安新区万木葱茏、苇绿荷香。使节团一行先后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工地和白洋淀实地参访,现场观看展示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省外办和雄安新区负责人深入交流。

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团参观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团参观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团参观雄安国贸中心项目。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团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李涛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热烈欢迎使节团一行访问雄安,从“为什么要建设雄安新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雄安新区”“怎样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三个方面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新区的重要历史使命就是要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今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方向和具体路径,为新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未来发展中,新区将继续以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姿态,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技术、资金、项目。希望各位使节多多关注雄安、支持雄安,积极宣传雄安,同时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帮助新区引全球之才,聚全球之智,共享雄安机遇,共同见证和参与雄安这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未来之城的成长与发展。

  科摩罗驻华大使毛拉纳·沙里夫、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在致辞中盛赞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场景正在雄安新区徐徐展开,一座现代化“未来城市”正在河北大地拔地而起。驻华使节到访雄安开启了一段美妙旅程,是一次学习借鉴中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难得机遇,国际社会也因此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雄安新区的建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取得巨大成功,必将造福于中国人民,必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使节们纷纷表示,期待发挥自身优势,助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并从中受益。

  来自加蓬、巴林、科摩罗、塞浦路斯、莱索托、博茨瓦纳、斯洛伐克、尼加拉瓜等2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驻华使节参加了相关活动。外交部礼宾司、亚非司、非洲司、欧洲司有关领导陪同参访。

图片

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