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1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2023-06-03 09:41:44 来源: 河北日报

  “双争”有我——2023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秦皇岛市举行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5月31日,“双争”有我——2023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举行。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刘文英等25人(组)光荣上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双争”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全省各级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文明市民”“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河北好人”揭晓。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把贫困村变成“网红村”的“扶贫兄弟”;有16年拾捡20万个废弃水瓶,帮助200余人的“爱心奶奶”;有跪地施救昏迷游客的退休医生;有拾得10万元交给警方的环卫工人;有30年如一日照顾患病亲人的大孝农妇……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他们的事迹可学可亲可感,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活动现场,通过“中国好人”“河北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亲身讲述、播放事迹短片、文艺表演等形式再现人物事迹,让观众感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

  活动中,秦皇岛市道德领域先进典型代表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出“双争”倡议。省文明办和秦皇岛市海港区、邯郸市武安市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主题旗帜。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武安市举行。(记者高珊)

2023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刘博、李玉法(石家庄市),宋国兴(承德市),马希军(廊坊市),金洁(沧州市),张衍朝(邢台市),卢保龙(辛集市),李会艳(雄安新区),刘国华(华北油田)

  助人为乐:栾志学(秦皇岛市),范木兰(秦皇岛市),郑志柱、曾巧艳(唐山市),马贺年(廊坊市),崔敬辉(保定市),孙天璞(沧州市),张迪(沧州市),王建涛(衡水市),魏林义(邢台市)

  见义勇为:刘文英(唐山市)、邵帅(唐山市)、崔国营(沧州市)

  诚实守信:赵云来(沧州市)、黄鲲(邢台市)

  孝老爱亲:马丽娜(秦皇岛市)、黄爱茹(秦皇岛市)、周宝才(唐山市)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