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联合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

2023-05-30 15:3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 为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开展,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河北省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联合组织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雄安三县及片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分别就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中的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2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现场与人保、人寿、太平洋三家公司雄安分公司签订了雄安新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方面开展充分合作,有效发挥保险机制在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中的作用。

雄安新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未来。因此,校园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多、家长期望高、群众容忍低的问题。各级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必须把校园食品安全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侥幸,切实做到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认识,深刻把握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园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激发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力;要创新思维方式,充分运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多样化手段,全力推进“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及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积极推广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要扎实采取各种科学有效措施,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以持续稳定向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态势,丰富儿童友好城市的安全内涵及外在魅力。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