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智绘未来”在雄安丨加快推动科技赋能 打造雄安创新高地

2023-05-30 11:2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崔利杰)5月26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1所带着一批特殊的“礼物”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和悦容小学,为学生们讲述“人类飞行的过去与未来”,带领学生们开启迈向浩瀚星空的第一步,感受中国载人航天和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科普宣讲正式开始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1所的专家们为孩子们展示带来的神秘“礼物”——航空器模型,立体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几类航空器的外型以及它们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专家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孩子们揭秘宇宙太空的奥妙,同时带领孩子们了解航空器的发展史,并重点讲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讲述全体宇航员投身高强度训练、高压力备战、高风险任务的场景。专家还结合捐赠的模型道具,为大家介绍了航空器是如何在现实场景实现应用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日,容城县科技周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科技特色主题展也致力于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本次科技展设有“AI科普政策讲解展区”“红色科普专题展区”“乡村振兴·科普先行活动展区”“AR/VR智能互动展区”四个展区,集中展示了科技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河北雄安新区科学园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承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普及,实现全民共享科技成果,推动民众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