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首笔数字人民币“雄安纾困普惠贷”成功发放

2023-05-29 20:23: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 近日,在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积极践行国家数字人民币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用活人民银行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用好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的财政贴息政策,快速完成了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流程设计与创新,成功发放了雄安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雄安纾困普惠贷”,金额30万元。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本次成功发放雄安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雄安纾困普惠贷”,得到了中国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技术和渠道支持。首笔数字人民币“雄安纾困普惠贷”发放,标志着雄安新区的本土法人银行机构已初步具备投放数字人民币贷款的能力,实现了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经办银行从“国有大行”向本土法人银行的成功延伸,代表着雄安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的全面铺开。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动“雄安纾困普惠贷”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投放,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