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夏日趣郊野·绘造‘伊’新城”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举办

2023-05-29 20:2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通讯员刘璐瑶)5月28日,“夏日趣郊野·绘造‘伊’新城”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容城县容祥社区、雄安绿研智库联合主办。来自北京、石家庄、保定及雄安本地的35个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和家长乘车前往雄安郊野公园秦皇岛园。薛志勇 摄

小朋友和家长乘车前往雄安郊野公园秦皇岛园。薛志勇 摄

小朋友和家长参观秦皇岛园水族馆。薛志勇 摄

  夏日微风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乘车来到雄安郊野公园秦皇岛园。孩子们观看了神奇的海洋生物,学习了海洋知识,体验了一场奇妙的海洋之旅。

户外科普课堂现场。薛志勇 摄

纸箱绘造城市手工活动现场。薛志勇 摄

  在户外课堂,老师给孩子们和家长科普了“城市规划”的概念,围绕雄安新区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号召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努力打造一座自己心中的理想之城。小朋友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分组搭建了“绿色之城”“智慧之城”“童梦之城”,由每组选派的小代表讲述自己城市的设计理念,包括先进智能的城市大脑——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儿童友好型学校和医院等。

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薛志勇 摄

  本次活动从儿童本身需求出发,注重发挥儿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让孩子们在思考如何让雄安变得更加美好的同时,学到城市规划相关知识。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耕儿童友好领域,以丰富的品牌宣传、文化活动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儿童友好城市。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