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未来已至 精彩有你”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2023-05-29 20:33: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 近日,“未来已至 精彩有你”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及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承办。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新区相关部门及36家金融机构、7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宣导相关信贷政策,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力度,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于贷款领域,尤其是纾困、科创和消费贷款领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分别就金融支持政策、财政贴息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识产权政策等进行宣讲。4家银行代表围绕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4家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人民币贷款的使用情况。

  对接会上,新区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7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信贷投放意向30余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7家银行与24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9亿元。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3年以来,雄安新区在全国首创数字人民币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并在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疏解项目贷款等多个领域实现首次突破。截至目前,新区累计投放数字人民币贷款39笔,金额超14亿元。下一阶段,雄安新区将通过出台适用广、效果好的数字人民币贷款激励政策,提供高效率、精准化的数字人民币贷款产品组合,构建低成本、应用广的数字人民币贷款舆论环境来支持数字人民币贷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