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县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倡议书

2023-05-27 09:49:34 来源: 容城宣传

全县广大网民朋友们:

  当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线上购物、网络视频等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蓬勃涌现,数字文明时代已经到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促进数字时代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美好愿景。在此,向全县网民朋友倡议:

  一、牢固树立数字意识

  充分认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大意义,将数字理念贯穿生活、学习、工作、创新四大场景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

  二、加强数字学习能力

  主动拓宽数字学习渠道,构建数字学习体系,加大对IPv6、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知识学习力度,不断丰富数字知识,培养数字思维,不断提高获取、传输、处理、应用数字信息能力,积极应对数字时代的新挑战。

  三、主动拥抱数字生活

  积极培育智慧家庭生活新方式,体验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网络购物、电子支付、数字社交等新技术新应用,畅享数字新场景、数字新服务、数字新消费、数字新体验、数字新生活,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四、开展数字志愿服务

  争当农村(社区)数字服务志愿者、引导员,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通过数字技能主题宣传活动,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引导农村(社区)居民用好数字产品和服务。

  五、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个人信息保护和数字道德伦理规范,积极号召大家遵守数字社会规则,倡导文明用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可靠、高效便利的数字环境。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顺应数字发展潮流,主动融入数字美好时代,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容城县网信办

2023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659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