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雄安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3-05-27 08:56: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

  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新局面

  ——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雄安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5月27日电(封俊龙、崔利杰)5月23日至5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极大鼓舞和激励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雄安新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雄安新区的殷切期望,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按照职责分工,对任务目标再分解、再细化,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关任务要求,我们将落细落实配套政策,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社保、住房、人才等方面政策落地实施,进一步完善免审即享政策落地机制和技术支撑平台,提高政策落地效率,确保疏解单位和转移人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雄安新区政协联络办主任、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表示,下一步,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加快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建设,着力推动中国矿产总部在新区落地,推进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招引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接,完善专项支持政策,打造一流服务环境,推动更多符合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落地。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交通组组长张志学介绍,6年多来,雄安新区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全力建设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当前,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全面建成,“四纵两横”区域轨道全面开工,起步区东西轴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工程加快建设。下一步,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道路交通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全面巩固拓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果,持续提升淀区水质,着力抓好造林绿化,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城市典范。”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程钢说,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实施污染治理、水系连通、淀泊修复、生态岸线等工程,加强流域协同共治,巩固白洋淀Ⅲ类水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持续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努力打造城与淀相互辉映、相得益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之城和河清岸绿景美的白洋淀,以良好生态环境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说,安新县始终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作为全县工作的一号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内外共治、标本兼治、治补并举,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努力以安新的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雄县将全面落实全会精神,立足昝岗片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用好中试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引进、培育高端高新产业,持续提高县域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应有贡献。”雄县县委书记李春表示。

  “当前,中国星网、中国电信一期相继完工,首批疏解人员将在启动区居住生活,15分钟生活圈有效落实,高品质宜居宜业城市生活圈加速形成。”雄安新区启动(起步)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启动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波表示,启动区将按照“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的理念,推动实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保证疏解单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城市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伟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雄安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从高标准打造城市办公空间,推进产业空间载体建设,加快完善住宅、公寓、酒店、会展、商业等城市生产生活配套功能等完善城市功能方面下功夫,完善城市运营模式,提高城市运营水平,真情实意做好物业服务,拓宽回迁群众就业渠道,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着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美好场景。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月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努力打造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三位一体”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推动群众办事更便捷。深入推进新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和新建片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更规范。搭建好集企业注册、项目审批、社保和积分落户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一条龙”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服务疏解更精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场景落地。

  “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说,容城县将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容城县区位优势,正确处理好六大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加快产业导入和人才聚集,统筹推进容城与容东、容西片区融合发展,衔接好安居和乐业,全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三个新建回迁片区之一,主要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中建二局雄东片区B社区及N1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三标段项目经理胡志强和中铁建设雄东B单元安置房三标段项目书记阎富生分别表示,作为雄安新区安置房的建设者,将始终保持“千年大计”的定力,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锚定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不等不拖、紧张快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东安置房建设,做好群众回迁安置保障工作,为新区百姓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