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强化清单管理,提升减负效能!河北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2023-05-22 08:51: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强化清单管理 提升减负效能

  我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从省工信厅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深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实施方案,决定开展2023年全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强化清单管理,提升减负效能。

  不断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持续巩固涉企违规收费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对已向社会公布的涉企收费清单进行优化调整。持续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开展涉企收费常态化治理,促进涉企收费依法合规。

  推动建立完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持续规范涉企行政许可及其中介服务事项。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今后确需新设的,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

  推动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清单制度。精简整合涉企检查事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推动规范“一刀切”执法等问题。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对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实施清单管理和动态更新。

  建立完善涉企评比达标等目录清单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区批准事项建立项目目录,不得在目录范围以外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和创建示范活动。进一步优化改进涉企评比达标表彰和创建示范活动指标体系以及评选评比过程。

  优化完善惠企纾困政策清单。落实国务院相关要求,将符合条件行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继续实施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等。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引导煤、电价格在合理区间内市场化联动。持续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继续实施减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