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颁发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2023-05-20 21:19: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崔利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支持雄安新区市场主体持续经营、做大做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活力和竞争力,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要求,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共服务局深入开展“个转企”试点工作,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图片

雄安新区“个转企”营业执照办理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近日,雄安新区为群众办理了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为深入推动‘个转企’试点工作,我们联合新区有关部门出台《关于推进“个转企”试点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开展调研摸底,掌握个体工商户基本情况,建立‘个转企’培育库,积极引导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这将对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个体工商户转为公司制企业后,可享受税金减免政策,金融贷款更灵活,信誉度更高,发展空间更大。

图片

雄安新区“个转企”营业执照办理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图片

雄安新区“个转企”营业执照办理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出台了《关于做好“个转企”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相关工作流程,统一了县级个转企业务标准。原来个体工商户须先注销才能升级为企业,“个转企”试点工作铺开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升级为企业,可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延续原个体工商户成立日期等。

  “审批快,工作人员还提供咨询、讲解、办理、印章刻制等免费服务,没过一会儿,我就升级成功啦。”雄安新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申领者沈先生说。

  雄安新区“个转企”是指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主体自愿、依法登记、部门协作、高效服务”的原则,鼓励、引导、支持三县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努力实现新区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实力增强的目标,在登记注册、行政许可、政策扶持、权益保护等方面,探索更加便捷的路径和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创新富有雄安新区特色的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供全国借鉴。

  雄安新区“个转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调研摸底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213户,已完成8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