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23-05-20 15:29:2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工业摇篮、碧海蓝天,唐山欢迎您”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唐山市分会场活动在开平区花海景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平区政府主办。活动现场,宣布了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省级诚信文明示范景区名单,发布了唐山市旅游品质服务承诺、文明旅游倡议,推出“中国旅游日·唐山游礼”文创商品展以及非遗展示区,旅游达人、旅游主播、自媒体等进行线上直播互动。同时,重点县(市)区设立分会场,集中展现唐山丰厚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撬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深入推动大众旅游。

  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开端,在整个5月,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各地,以“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线下线上相结合,以“主题日+主题周+主题月”的形式集中组织旅游惠民活动,包括“中国旅游日·与文明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旅游日·诚信唐山”主题宣传活动,“中国旅游日·唐山游礼”文创商品、非遗展示活动,唐山研学游小使者视频(征文)颁奖典礼,“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工业摇篮、碧海蓝天,唐山欢迎您”北京宣传推广以及“名人话唐山”微视频推广等。曹妃甸多玛乐园旅游商品、非遗展,文旅局长秀文旅,迁西“最美栗乡旅游人”评选,乐亭非遗展演,唐山国际旅游岛“浪漫海岛,气球狂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登场,点燃初夏文旅市场。

  与此同时,唐山市推出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文旅企业打折优惠、开展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四大类58项惠民措施,其中,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券123283张,开展公益性文艺演出375场,让群众爱上旅游,享受旅游。

  本次活动是唐山市结合“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旅游日主题,全方位宣传推广唐山文旅资源,进一步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工业摇篮、碧海蓝天,唐山欢迎您”成为旅游新时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推动唐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让旅游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促进消费。(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