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3年雄安新区耕地保护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20 14:17: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三县人民政府和新区有关部门召开2023年雄安新区耕地保护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新区通报了三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听取了三县人民政府工作汇报,结合新区“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措施。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赵贵强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操作作了重要讲话,为新区耕地保护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严格落实“四严禁”“五不得”“六严禁”“八不准”,三县党委、政府要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切实做到耕地不减少。

  会议肯定了目前三县耕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即将开展的耕地保护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会议现场,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耕地保护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吃透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耕地保护的最新政策,深刻认识新区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让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新区落地落实。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建立周调度、月通报、督办等机制,集中力量攻坚,高效推进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