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家讲座

2023-05-20 14:1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封俊龙)5月19日下午,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组织的雄安新区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家讲座在白洋淀大道办公区举办。数据安全专家李小江受邀进行了《敏感数据检查及分类分级技术》专题讲座。

图片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根据中央网信办《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重点活动安排》和省委网信办工作部署,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举办了“雄安新区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此次专家讲座为“提升月”中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共分“敏感数据保护背景”“敏感数据检查”“敏感数据分类分级”“敏感数据保护应用实践分享”4个章节,从敏感数据保护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对敏感数据检查及分类分级技术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李小江从数据安全技术体系思路、敏感数据检查步骤、敏感数据检查相关方式方法等专业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

图片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讲座中提到,随着IT环境越来越复杂、敏感数据交互越来越多、敏感数据越来越分散、综合窃密技术层出不穷,国内外数据泄露事件频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不论对国家、行业还是个人,敏感数据保护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应该及时掌握提升各类敏感数据检查及分类分级技术水平,确保各类敏感数据安全。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部分听众就敏感数据检查及分类分级技术相关问题与李小江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悉,在“雄安新区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中,雄安新区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营造全民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为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提供强大的数字动力支撑和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雄安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及其二级子公司的100余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