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计”在今日,多彩测“量”!雄安新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2023-05-20 17:2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 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普及科学计量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雄安新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以竞赛涨知识。“‘度量衡’的‘衡’代表什么?‘民用四表’是哪四种表?是否需要检定?”……这些问题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的计量知识竞赛中都能找到答案。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在5月中旬经中国雄安官网等媒体发布后,雄安新区范围内参与人数迅速破千。“5·20”世界计量日深入人心,计量知识广泛传播。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在现场讲计量。5月20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和三县市场监管局在容城惠友购物广场、雄县天奕商厦等4个宣传点位进行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问题,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单和纪念品,介绍血压计、燃气表、加油机等常用计量器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式,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另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视力,宣讲相关健康知识。“经他们一讲解,我也学会了如何给家人量血压!”群众切身感受到计量科学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进一线强督查。“五一”假期以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和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深入企业现场检查电子秤、加油机、验光仪等各类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截至5月20日,共检查企业45家,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9起。同时,也向商户普及计量器具相关知识,切实将监督检查与普及法律相结合,让群众了解计量知识、使用合规器具,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从线上到线下、从展台到现场,全方位多角度向新区群众科普了计量知识,教育入脑、入心、入行。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势而行,继续加强计量科普宣传,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同时,深入推进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探索计量深度融入发展建设的新路径,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686